省政协开展民生工程委员视察
来源:王悦 2021-11-13 11:54:48 责编:何小龙 朱媛

  11月10日至12日,以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为团长,副主席李和平为副团长的省政协委员视察团,赴合肥、亳州市视察民生工程。

  视察团分两组先后到合肥市蜀山区、瑶海区、长丰县、肥东县,亳州市谯城区等地,现场察看幼儿托育服务、社会养老服务、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农村户用改厕等项目实施情况。视察团分别在两市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与会委员从不同角度发表真知灼见。

4

  邓向阳在视察时指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把民生工程摆在全局工作中的重要位置,精心谋划、精细实施、精准推进,取得了显著成就。通过视察,政协委员们深刻感受我省在民生领域的大力投入和发展变化,进一步凝聚了共识。

​  邓向阳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抓好民生工程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心怀“国之大者”,善于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待抓好民生工程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关键环节,在“准”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下功夫、在“严”字上下功夫,因地制宜推进民生工程。要进一步加强对民生工作的组织领导,狠抓政策落实、聚焦短板领域、切实转变作风,把抓好民生工程实施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共同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从根本上推动民生工程项目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亳州市政协主席汤涌分别陪同视察。

(文/王悦  图/吴晓胜  王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