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在肥举行 郑栅洁宣布开工 王清宪讲话
来源:安徽日报 2021-11-16 11:56:36 责编:毛学农 郑亮

11月15日上午,新桥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在肥举行。省委书记郑栅洁宣布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讲话。省领导刘惠、汪一光、宋国权、邓向阳出席,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致辞,副省长何树山主持。

11月15日上午,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在合肥举行。省委书记郑栅洁宣布开工。记者 范柏文 摄


初冬的合肥,晴空万里,阳光和煦。上午9时许,郑栅洁、王清宪等来到新桥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现场,结合一块块图文并茂的展板,听取有关负责同志关于机场现状和改扩建工程规划投资等情况汇报。“地面有没有乘用车快速通道?”、“后期改扩建预留了多大空间?”,郑栅洁仔细询问项目建设有关情况。他说,要着眼长远,科学规划,进一步优化项目空间布局和建设方案,不能给后人留遗憾。要高水平做好空中交通和地面交通、轨道交通的换乘规划,建设与城市地位相匹配、群众出行需要相适应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要精打细算,加强预算管理,既确保项目功能达到设计要求又合理节约成本,发挥最大投资效益。

郑栅洁强调,交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基础设施强、运输服务强、创新动能强、治理能力强、支撑带动强的交通强省,巩固扩大交通区位优势,不断提升安徽对外开放和区域合作水平。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对安徽扩大高水平开放意义重大。要以此为契机,主动参与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协作分工,完善运行顺畅、组织高效的集疏运体系,大力发展临空经济,提升开放型经济服务能级,加快建设国际航空货运集散中心,助力安徽全面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大循环,为加快打造“三地一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新桥国际机场为4E级国内区域性枢纽机场。为满足近期目标年2030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5万吨、飞机起降30.5万架次的发展需求进行改扩建。改扩建工程包括航站区扩建、飞行区及工作区扩建等项目,总投资约258.06亿元,2025年全面竣工。

(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