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栅洁主持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来源:安徽日报 2021-11-18 11:29:24 责编:曹昱 郑亮

11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郑栅洁主持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中央第七督导组对我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反馈意见的汇报,审议通过《安徽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评估验收报告》《安徽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领导刘海泉、张韵声、汪一光、李建中、董开军、陈武出席会议。

郑栅洁指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央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推动全省政法系统进一步夯实思想根基、巩固高压态势、深化顽疾整治、提升履职能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树牢问题导向,敢于出手、敢于碰硬,扎实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推进我省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郑栅洁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筑牢政法队伍政治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培训”活动,学深悟透、笃信笃行,真正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要持续深化“肃清流毒影响不彻底”问题专项整治,以孙力军、张坚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为反面教材,开展“政治体检”,净化政治生态。要选树宣传政法战线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政法英模精神,营造人人崇尚英雄、人人争当先锋的良好氛围。

郑栅洁指出,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圆满完成教育整顿各项任务。要把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实行清单式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省委主体责任和省委政法委、省级政法单位直接责任,对反馈问题逐一列出清单、细化责任、明确时限。要紧盯顽固性问题攻坚,加大重点案件查办力度,深挖顽瘴痼疾问题根源,跟踪做好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评查化解工作。要突出制度化成果转化,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做到成熟一个出台一个、出台一个管用一个。

郑栅洁强调,要扎实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省委承担“回头看”主体责任,省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要制定针对性实施方案,纪委监委和组织、宣传等成员单位要形成工作合力。要把握重点内容,采取定期调度、专题研究、通报约谈、专项督办等方式,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逐项落实未完成事项。要坚持统筹兼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形成抓基层、打基础、为基层服务的浓厚氛围,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前,郑栅洁赴省法院、省检察院走访调研,考察省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司法陈列馆、执行指挥中心和省检察院公共办案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地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他强调,全省法院、检察院系统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服务中心大局,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司法监督、执法办案,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分类处置、较真办理群众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做到既依法依规依纪、又人性化有温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