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芳出席省政协列席海外侨胞代表座谈会
来源:江淮时报 2021-11-19 11:20:34 责编:曹昱 王悦

11月17日,省政协召开列席海外侨胞代表座谈会,围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许晨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119104850

会上,14位曾列席省政协全体会议的侨胞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经历先后发言,畅谈了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感悟,分享了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助力安徽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心声感受,围绕加大海外人才和项目招引、传统与新兴产业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开放型经济平台建设、“侨后代”成长培养、中国文化海外传播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各位侨胞话语真挚,饱含深情,现场气氛热烈。

微信图片_20211119104844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孙丽芳对各位侨胞主动配合疫情防控需要,积极参会,助力家乡发展表示感谢。她指出,省政协邀请海外侨胞列席全体会议,目的是搭建平台、畅通渠道,使广大侨胞能够直接参与国家政治生活,了解国家民主政治,亲身感受祖国发展成就,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她表示,听到不少与会海外侨胞通过政协平台增进了对祖国的了解后,选择回国创业发展感到欣慰,省政协将继续为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和交流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她希望,海外侨胞要更好发挥视野开阔、联系广泛、融通中外的优势,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在融入新发展格局、助力高质量发展中谋划事业、做强企业。要搭建桥梁纽带,发挥侨领“头羊”效应,引导更多理念先进的海外项目产业、人才资源在安徽落地生根。要增进思想认同,用亲身经历和国际话语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在共享安徽发展机遇,共促安徽发展中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切实把报国之志、爱乡之情融入到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之中。

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吴向明、刘文君参加会议。(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