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情民意小信息 助力出行更安全
来源:湾沚区政协 2021-11-19 13:59:08 责编:曹昱 郑亮

芜湖市湾沚区红杨镇境内黄山路贯穿集镇南北,北接三荻路,南连208省道(湾西公路),规划向南延伸至高铁湾沚南站。目前未与208省道直连,暂通过非机动车道连接,西河往红杨集镇方向大部分选择逆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混行,路面破损严重,交通安全隐患较大。区政协委员胡升荣反映了《关于消除208省道红杨三荻路口至洋滩河桥中间隔离带安全隐患的建议》的社情民意信息,建议在208省道中间隔离带在红杨镇黄山路口处开设一条通道,并将黄山路口两侧辅路进行封闭。

该社情民意信息得到湾沚区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分管副主席带领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负责同志积极协调区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中心湾沚分中心、区交管大队和红杨镇人民政府现场办公,研究提出解决意见。考虑到黄山路南接高铁湾沚南站段已在规划设计中,与208省道连接路口也将同步建设,区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确定对黄山路非机动车道路面进行修复,在西河方向非机动车道入口加装隔离桩,禁止机动车驶入,并进一步完善相关交通标志、标线等安全设施,增设暴闪灯2座、非机动车道混凝土路面修复1100立方、标线20平方、隔离护栏200米和减速带70米,总投资21.8万元,有效消除了交通安全隐患。下一步将结合黄山路南段施工,开设与208省道互联互通的平交道口和道路安全设施,对车辆、行人作合理分离、导流,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水平。

(湾沚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