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来源:江淮时报社 2021-11-26 16:42:57 责编:陈维庭 张勇

微信图片_20211126161700

吴延利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  吴延利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强调,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民革安徽省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和中共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并转化为工作实效,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一、深化政治引领,在凝聚思想共识上发力。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历史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并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始终是民革永不动摇的初心,也是民革的光荣传统。我们将在全会精神指引下,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凝聚全省民革的共识,深化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坚持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坚守合作初心,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加强自身建设,在筑牢组织根基上发力。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许多宝贵的历史经验,至关重要的一条就是坚持自我革命,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民革作为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的参政党,必须以执政党为师,做到“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我们将按照“四新”“三好”要求,以省、市级组织换届为契机,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坚持问题导向,强基础、补短板、抓重点,切实提高参政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三、把握使命方位,在提高履职实效上发力。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和新型政党制度,领导和帮助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上积极发挥作用。中共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描绘了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宏伟蓝图,尤其是十个“坚定不移”的提出,为如何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指明了方向。大会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工作定位准,发展举措实、管党治党严,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人民政协的一个重要界别,我们将充分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聚焦省党代会重大部署,特别是打造“三地一区”,在人民政协这个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中,多建睿智之言、多谋务实之策,用履行参政党基本职能的实绩,体现民革参政为民的情怀,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和效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安徽民革将在中共安徽省委坚强领导下,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赶考中,交出自身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