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 接续奋斗 努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华章
来源:江淮时报 2021-11-26 17:16:32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桑士宣

省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  余成林

江淮时报同心圆客户端、党媒云·政协融讯在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中,在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激发奋进力量的热潮里,我们又迎来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这次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全会从10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坚持统一战线。回望多党合作的风雨历程,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扭转近代以后的历史命运、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正徐徐展开,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养分和力量,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强化政治引领,在学思践悟中把牢前进方向。农工党全省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并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农工党员认识到参政履职是职责所在、价值所在,增强奋斗有我的敬业精神,砥砺奋发图强的干事热情。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学深悟透、真学真懂、笃信笃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勇担时代使命,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智慧力量。农工党全省组织要把领会学习激发出的昂扬状态转化为履行职能的具体行动,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目标,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助力我省高质量发展。发挥农工党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环境等领域的独特优势,紧扣“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两条主线,聚焦“三地一区”、加快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等重点任务,担当作为,深入调研,精准建言。积极贯彻落实中共安徽省委决策部署,做好专项民主监督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三、聚焦实践要求,在自身建设中展现良好形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的总要求以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目标,结合《统战工作条例》和“三个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农工党中央“五大战略”,切实推进“五大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今明两年是党派省市级组织换届之年,是关乎党派自身建设和政治交接的大事。省委会将把做好省市级组织换届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严格按照中共安徽省委的部署要求,严肃换届纪律,严守换届程序。截至10月底,已圆满完成12个市委会的换届工作。积极筹备做好明年省级组织换届工作,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根基永固,切实把我省农工党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