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献计出力
来源:武琼宇 2021-11-26 17:17:57 责编:奚正喜 王悦 张珊梅

头图

武琼宇

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 武琼宇

江淮同心圆客户端、党媒云·政协融讯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于迈向新征程、实现新目标、创造新伟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历史的穿透力、思想的引领力、政治的动员力、时代的感召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有三点感悟:一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让我们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会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历史阶段的伟大成就,从13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两个确立”反映了包括民主党派成员在内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我们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让我们更加坚定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我们要以党为师,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滋养和前进力量,增强信心,坚定信念,更加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三是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弥足珍贵,让我们更加坚定地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全会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维度,首次用“十个坚持”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用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不忘合作初心,发扬优良传统,争取更大贡献。

结合安徽致公实际工作,当前我们重点要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我们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举办学习报告会、研讨会、培训班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学习走深走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全过程,保证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努力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民主党派建设“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组织,始终用心谋发展、真诚讲团结、努力做贡献。三是围绕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聚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调研,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致公力量。我们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创新驱动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致公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