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华东六省一市工作研讨会在蚌埠召开
来源:民进安徽省委 2021-11-30 11:19:29 责编:周晓东 朱媛

11月21日至22日,民进华东六省一市第二十三次工作研讨会在安徽蚌埠召开,会议围绕“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能力建设,提升新时代参政党履职水平”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全国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安徽省委会主委李和平,中共蚌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张晓静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开幕式由民进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王容川主持。

朱永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会议。他代表民进中央向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民进华东六省一市工作研讨会作为华东地区民进组织交流经验、加强协作、探讨问题的重要平台,坚持二十多年,形成有效机制,已成为会内跨区域合作交流的精品项目,为促进华东各省市民进组织乃至全会自身建设、履行职责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表示,要聚焦能力提升,持续提高各级组织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努力巩固和提升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成果;聚焦重点及早谋划,为明年加强信息化建设主题年奠定基础。

李和平在致辞中介绍了安徽及安徽民进的有关情况以及在推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希望与会代表能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认真借鉴吸收兄弟省市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共同推动华东地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晓静代表中共蚌埠市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蚌埠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达了中共蚌埠市委对民主党派履职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对民进蚌埠市委会再建新功的殷切期望。

与会代表围绕本次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民进华东六省一市第二十四次工作研讨会将于2022年在山东举办,王学爱代表下届研讨会承办单位民进山东省委会致闭幕词。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先后参观考察了蚌埠市博物馆、蚌埠民进与龙子湖区建新社区共建点、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徽丰原集团总部。

(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