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泉区工商联开展平安建设大走访
来源:省工商联 2021-11-30 11:21:15 责编:周晓东 朱媛

为贯彻落实全区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区工商联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日前,阜阳市颍泉区工商联赴阜阳循环经济园区魏庄社区开展“颍泉区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

走访活动中,区工商联工作人员积极开展“面对面”访谈,坚持“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采用入户走访、民意调查和个别访谈相结合等形式,与居民进行真诚交流,倾听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实际困难;认真做好化解思想工作,全面排查不安定因素和矛盾纠纷,使问题最大限度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向辖区居民宣传各类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居民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注意防范犯罪分子可能利用电话、网络等方式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并告知群众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引导群众辨识骗局,提高防范意识。通过走访活动,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得到提升。(刘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