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安徽省教育界别代表召开座谈会
来源:民盟安徽省委 2021-11-30 11:29:13 责编:周晓东 朱媛

​11月21日,民盟安徽省教育界别代表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永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侯宇虹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梅海燕首先向大家传达了《中国民主同盟组织发展条例》的主要精神。接着,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民盟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等工作和目前组织发展和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郑永飞作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位同志为民盟事业所做的努力。他表示,民盟省委将认真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加以改进和提高。他指出,广大盟员一是要做好本职工作,在专业上取得优异成绩,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也是对民盟的贡献,也是为民盟争光添彩;二是鼓励大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将专业知识和民盟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力所能及地为盟务工作奉献智慧和才干;三是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为发现人才、引进人才“第一站”的作用,确保组织发展健康有序推进,努力为民盟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四是要密切党盟关系,争取支持和帮助。各基层组织要加强与中共学校党委和学校统战部门的联系、沟通,平时勤联系、有事多沟通,协调好基层盟组织与党组织的关系,为组织发展和盟员成长创造有利条件。他希望,我省民盟各学校基层组织要把此次会议作为新的起点,乘势而上,顺势而为,努力开创我省教育领域民盟基层组织工作的新局面。

民盟省委秘书长汤佳祥和来自全省各高校、中学的盟员代表22人参加座谈会,与会的盟员代表列席了民盟安徽省2021年教育论坛开幕式。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座谈会。

(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