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拼搏实干,奋力推动国企发展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2021-11-30 11:30:34 责编:周晓东 刘鹤

连日来,省属企业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们纷纷表示,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奋力推动国企发展和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海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诚表示,这次全会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历史担当,为我们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国有企业,海螺集团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落实各项任务上来,全面树立“把科技强企当使命、视创新创造为生命、抓创新发展要拼命”的观念,坚持创新引领、数智赋能、绿色发展,实施“歼30”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招引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做强做优做大主导产业,做长做宽做高产业链条,全力创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力争未来五年投资、营收、资产实现翻一番,为打造“三地一区”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铜陵有色集团党委召开党委会会议,第一时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军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决议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科学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是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取得了新的伟大成就、积累了新的宝贵经验,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世界瞩目的时代之问。铜陵有色集团广泛开展学习研讨、专题培训、专题宣讲等活动,推动全会精神下矿井、上炉台、进班组,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精神走进基层、深入人心。同时,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抓好生产经营、改革创新、绿色发展、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全会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江汽集团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党委书记杨文江表示,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读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要点要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要以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激发全员奋进动力,立足技术中心实际,扎实工作,切实推动年度各项工作圆满收官。同时,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明年综合预算工作,科学、精准谋划好2022年各项目标任务,在新起点上推动研发工作开启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潘三电厂党委副书记魏娟表示,潘三电厂运营以来,始终坚持安全环保优先,坚定发展“绿色火电”,为集团做强做优电力产业进行积极探索。党中央已经发出第二个百年动员令,电厂干部群众将传承好、运用好“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书写时代新答卷。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通过超低排放、节能减排、低碳利用等手段,保障能源清洁低碳、安全供给,奋力实现电力产业高质量运营。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时代需要新担当。省投资集团下属铁路投资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梅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让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在学深、悟透、干实上作表率,立足本职岗位,强化“投资铁路、服务民生”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企业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抓好铁路板块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凝聚力量,紧抓国家和我省加快铁路建设和投融资体制改革的重大历史机遇,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速推进“轨道上的安徽”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田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