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畅山乡美
来源:江淮时报 2021-12-01 11:18:08 责编:周晓东 刘鹤

“郑村镇的道路网格已基本形成,完善的交通网络是郑村镇工业和旅游能够得到快速发展的先决条件。”黄山市歙县郑村镇副镇长倪万涛介绍说,拥有5A级景区棠樾牌坊群·鲍家花园、郑氏宗祠等景区景点的该村,半个小时之内能到达徽杭高速歙县金山高速路口、歙县东高速路口和合铜黄高速徽州区呈坎高速路口中的任何一个高速口。

此外,呈歙旅游公路连接郑村镇棠樾牌坊群·鲍家花园、四月乡村等重要旅游景区,直通歙县古城和唐模景区;歙黟公路穿镇而过,构建了郑村镇到歙县北高铁站、黄山北高铁站20分钟经济圈。

“来这里旅游,交通十分方便。”倪万涛说,对外有三条主干道,打通了郑村镇旅游交通环线。

近日,记者走进黄山市农村采访发现,和郑村镇一样,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将散落在黄山脚下散落的珍珠串联起来,良好的路况又为周边的景点锦上添花。

据黄山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只是黄山市公路四通八达、路况优良的一个缩影。通过致力公路日常养护精细化、小修作业专业化、养护工程规范化以及积极开展创建美丽公路、示范公路、重点保障线养护等活动,提高公路的畅通能力、美观度、公路的抗灾能力等。高标准打造了G205、G530等文明示范公路,并以环太平湖、名山秀水旅游风景道,结合公路停车服务区建设,打造自驾经典旅游线路。目前,黄山市境内普通国省道干线公路好路率一直保持在优良以上,稳居全省前列。

古村秋丰(江淮时报 袁家权摄于歙县棠樾 13805608156)( 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袁家权 摄影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