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优选赛道加快安庆高质量发展
来源: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2021-12-01 16:24:16 责编:周晓东 刘鹤

安庆区位优越、人文厚重、人才辈出,是联动长三角与中部地区的区域重点城市,在打造共进安徽中肩负重要使命。11月27日至28日,省长王清宪在安庆市调研高质量发展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用开放的视野、系统的思维、创新的打法,谋划和推进高质量发展,发挥人才优势,提升城市能级,创优产业生态,在高质量发展新赛道上跑出好的速度。

培育壮大主导产业是安庆高质量发展重中之重的任务。在艾坚蒙科技公司、帝伯粉末冶金公司,王清宪重点了解这些“专精特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求企业聚焦主业、苦练内功、强化创新,不断做大做强。在振宜汽车、华茂集团,王清宪高度关注传统行业新型化,希望企业在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上不断迈出新步伐。在安庆筑梦新区,王清宪察看工业互联网、5G创新应用情况,强调要高起点推进数字化,营造良好产业生态。王清宪还实地察看安庆高新区东风圩水体污染问题整改情况,要求严格抓好污染防治,提升绿色发展水平。

安庆生态和人文资源丰富。在天柱山林区,王清宪现场检查生态保护修复工作,观摩森林防火演练,强调要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切实把好山好水保护好。在痘姆古陶非遗传习基地,他要求一体化、高层次设计文旅产业,将各类文旅资源“珍珠”串成“项链”,开发更多深度体验型休闲度假产品。

调研中,王清宪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安庆籍知名企业家及当地负责人共商安庆产业发展。他要求,要找准坐标,用开放的视野发掘比较优势、谋准产业发展定位,特别是把握沿江高铁即将开通的机遇,在更大空间整合资源,努力打造省际区域中心城市。要发展优势产业,推进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命科学、文旅康养等产业集群化发展,大力“双招双引”,延链补链固链强链。要充分发挥人才特别是安庆籍企业家优势,出台有感召力的政策,以市场化原则建立行政对接和利益联结机制,实现资源优化配置。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干部队伍市场化、法治化意识和服务企业水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吴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