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阳县政协召开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会议
来源:涡阳县政协 2021-12-02 15:23:28 责编:何小龙 朱媛

  11月29日,涡阳县政协召开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会议,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韩龙主持会议,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培训。

涡阳

  会上,全体同志集中观看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电教片《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公开课《两个确立》。韩龙领学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课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政协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基层治理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清醒认知基层治理在党的事业发展、国家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幸福安康中的功能定位。认真领会基层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石,是提升社会治理有效性基础的实质。

  会议指出,政协全体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微细胞”,是公共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人民群众感知公共服务效度和温度的“神经末梢”,更是推动社区认同走向社会认同,社会认同走向国家认同的“源头”。要在基层治理中促进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同频,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号召,政协全体党员干部和全体委员,要积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及时解决基层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风险在第一线化解,矛盾在最末端解决、共识在最基层凝聚、美好在家周边实现。这既是新时代基层治理的出发点,也是检测政协协商工作成效的第一标准。

(涡阳县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