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宜秀区政协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宜秀区政协 2021-12-08 15:37:32 责编:毛学农 郑亮

近日,安庆市宜秀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龙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建党百年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规划实施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成绩、经验,客观分析面临的形势环境,明确提出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描绘了共同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的发展蓝图,是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面向未来的行动纲领。全区政协组织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明确目标、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团结引领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平台优势,主动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融入调查研究、协商履职活动中,科学谋划推进,细化落实举措,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通过调查研究、谈心谈话、走访看望等活动,引导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界别群众,大力宣传解读省党代会精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的广泛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对当前形势的研判上来,统一到区委对今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汇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协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主动作为、强化担当,围绕区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总量翻番、建设‘六大宜秀’”的目标任务,广泛凝聚共识,积极建言献策,以政协履职的高质量,助推和服务宜秀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2021年资政会各项报告的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

汪永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