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年猪” 敬老情
来源:江淮时报全媒体 2021-12-27 15:36:17 责编:毛学农 郑亮

江淮同心圆客户端、安徽党媒云·政协融讯  元旦、春节将至,为了让敬老院的老人感受“家”的温暖,吃上香喷喷的“新年饭”,12月26日,太湖县爱心人士吴仕俊一行来到北中镇玉珠老年公寓,看望老人们,为老人们杀年猪、备年货,提前感受过节的喜庆气氛。


“杀年猪”现场,85岁的孤寡老人陈永高竖起大姆指为爱心人士“点赞”。


社会爱心人士吴仕俊为老人送上御寒的棉衣棉被。


当日,为了让“老有所养”和“老有所乐”落实到实处,来自包括北中镇在内的部分社会爱心人士自愿捐助善款3.2万元,并给玉珠老年公寓26名孤寡老人送去了一头300多斤的“年猪”和部分生活用品、御寒棉衣棉被。


图3 社会爱心志愿者不定期来到太湖县北中镇玉珠老年公寓,为老人们清洗衣被,陪老人们聊天、拉家常。

社会爱心志愿者不定期来到太湖县北中镇玉珠老年公寓,为老人们清洗衣被,陪老人们聊天、拉家常。


图4 社会爱心志愿者为玉珠老年公寓的老人们义务免费理发。

社会爱心志愿者为玉珠老年公寓的老人们义务免费理发。


记者在“杀年猪”现场看到,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和手脚方便的老人们手持快刀,麻利地将猪肉分割成排骨、坐墩、五花、胛子,再切成大小不等的肉块,以供腌腊肉和日常食用。


图5 “杀年猪”给孤寡老人加餐。

“杀年猪”给孤寡老人加餐。


据了解,玉珠老年公寓建于2012年,现有各类特困人员26名,残疾人占了80%以上。目前,除了国家每月补贴每位老人的650元生活费以外,就没有其他经济来源。再除去每月的房租和水电费用外,真正让老人们吃进肚子里的生活费就捉襟见肘了。“自从吴仕俊等一批社会爱心人士走进老年公寓,老人的生活明显改善……”北中镇玉珠老年公寓负责人占凤姣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关心这群“孤寡老人”,让老人们快乐地度过晚年。通讯员 吴仕俊 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袁家权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