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安徽艺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来源:安徽省艺术学院 2022-01-03 11:20:52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何怀光

2021年12月30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安徽艺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报告厅隆重举行。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回顾总结过去的工作,明确今后五年的任务,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全力开创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报告厅内气氛热烈。会场正前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安徽艺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的红色条幅,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主席台两侧,正中簇拥着的党徽闪耀着金色的光芒。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省委组织部企事业干部处处长钱海闽,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干部处四级调研员任启飞出席大会。

列席大会的有学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主要负责人。

大会应到代表100名,实到代表97名。

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樊嘉禄致开幕词。他指出,这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学校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必将对学校“十四五”时期和未来更长一段时间的改革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这次党代会既是一次总结过去、规划未来的大会,又是一次振奋精神、凝聚人心,团结动员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为实现新的目标努力奋斗的大会。希望各位代表本着对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行使代表权利,履行代表职责,以改革创新、科学严谨的精神,以追求卓越、勇于担当的情怀,共商学校改革大计,共绘学校发展的美好蓝图。

张庚家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党委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文艺创演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社会声誉不断提升。希望安徽艺术学院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不断创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以从严从实为标准,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会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能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担当,奋力谱写安徽艺术学院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11

校党委书记周明洁向大会作了题为《忠诚尽职 奋勇争先 全力开创地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报告。

报告分为三个部分:过去几年的工作回顾与总结;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周明洁指出,2012年省委、省政府作出恢复组建安徽艺术学院的重大决定。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大力指导下,历经数年艰辛创业,学院成功设置,“三定”正式下达,校园靓丽呈现。党的建设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团结有力,师生员工意气风发,为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这些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思政工作凸显特色,学科专业建设稳步推进,教育教学管理逐步规范,科研平台基地逐步丰富,艺术创作亮点纷呈,开放办学不断拓展,人才结构逐步优化,干部素质逐步提高,后勤保障规范有力,为加快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周明洁强调,今后五年,是安徽艺术学院加快高质量发展的五年。要把安徽艺术学院的发展放在全国高等艺术教育发展的宏观态势上,放在文化强省、教育强省建设的总体部署上,科学谋划,务实推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要突出“地方性、应用型、特色化”发展定位,在高质量做好人才培养、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打造师资队伍、服务社会发展、培育文明安艺、完善保障管理中奋勇争先,把学校建设成为具有安徽文化特色、专业优势明显、特色学科国内一流的高水平艺术大学,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周明洁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压实政治责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增强政治能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弘扬优良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优良生态。

周明洁在报告中号召,加快安徽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重在实干。要着力建设一个富有远见又团结奋进的领导班子,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打造一支教学精良、学术精湛、行为世范、充满仁爱的师资队伍。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敬业奉献,为人师表,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奋斗有我的敬业精神,保持奋勇争先的事业追求,砥砺奋发图强的干事热情,强化奋不顾身的责任担当,为安艺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优良的作风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纪委书记宣扬以书面形式作纪律检查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安徽艺术学院自筹建以来,纪检工作在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不断提升水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忠实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新风纠“四风”齐抓并举,坚持不懈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大力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坚持依法依规执纪问责,强化重点领域环节监督;积极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22

报告表示,今后五年,学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重要讲话批示,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服务和融入学校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为高质量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顺利通过本科教学评估,开创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束舒娅 朱新水 摄影:李立豪 吴梓芊 汪心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