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安徽赛区启动发布会隆重举行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1-08 22:01:16 责编:奚正喜 金珊珊 朱磊

2022年1月8日,第十三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安徽赛区征稿发布会在合肥宣布启动。由安徽省民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安徽三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三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安徽赛区首届大赛,是我省青少年文学创作上的一件盛事。出席本届活动嘉宾有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安徽省作家协会主席许春樵,鲁迅青少年文学奖总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海涛,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安徽省组委会主席孟凡东,组委会常务副主席陶长富。

微信图片_20220108212744

通过开展这项文学创作比赛,弘扬鲁迅精神,造就文学新人,倡导中小学生抒写关注社会、热爱人生的真情文章,是一项十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

微信图片_202201082127441

鲁迅青少年文学奖以“尊重母语、学习语文、独立思考、培养韧性”为宗旨,是全国顶尖的青少年文学创作评选活动。由鲁迅之子、全国政协委员周海婴先生生前创办,从2009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累计参加选手超过1000万人次,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11个海外华人地区,旨在发现优秀的青少年,培养他们成为当代的文学小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公益的原则,鼓励符合条件的青少年们积极参加这项爱母语,爱写作的青少年文学盛会。

微信图片_202201082127442

根据全国组委会代表刘海涛先生介绍为了进一步弘扬鲁迅先生的爱国精神,希望通过这项汇聚了全球华人青少年文学创作评选活动,让每一位青少年以那些为祖国繁荣作出的贡献的文学家、教育家、艺术家、科学家们作为人生学习的榜样,学习他们的精神,精进学业,锤炼品格,成为引领新时代文明进步的核心力量。拥抱祖国全球化高速发展的今天,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李修松指出,第十三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安徽赛区首届大赛,是安徽赛区的第一届,通过开展青少年文学创作比赛,继承和发扬鲁迅精神,造就文学新人,倡导中小学生抒写关注社会、热爱人生、砥砺品格、奋发向上、爱党爱国、乐于奉献的真情文章,是一项十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

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是民族的未来,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主要要靠今天的青少年一代。引导青少年不断提高文化素养、文学水平,培根铸魂,逐步形成和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实习生:慈纯瑾 刘圆圆 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