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陈五杰:关注民生热点与教育改革
来源:安庆政协 2022-01-10 12:38:10 责编:周晓东 郑亮

从事教师一职,他注重因材施教,关心学生身心健康,努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担任政协委员,他积极参政议政,关注民生热点、教育改革等话题,为安庆各项事业发展献计献策。他就是市政协委员、安庆一中语文教研组组长陈五杰。

图片

从1995年走上教师岗位至今,陈五杰如辛勤的园丁,二十余载春秋默默耕耘,桃李满天下。自2018年担任政协委员以来,陈五杰积极参加调研活动,多次提交提案,先后提出关于《缓解上下学期间市区学校门前道路交通拥堵状况》《黄梅戏名团(院)深入农村基层》《充分利用宜秀区现有教育资源,重点打造区域教育品牌》等建议。

“陈老师平时和同事们频繁交流,除了教育教学工作外,他经常向我们征询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城市建设、教育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建议。通过撰写提案,把我们的心声反映出去,推动社会事务改善和民生问题解决。”安庆一中教师贺皖南表示。

图片

两会召开在即,这些天,陈五杰一直在“打磨”提案,目前已提交关于“执法进社区”的建议和关于促进“物业服务+养老服务”的建议。在社区治理方面,陈五杰建议,执法单位可以划片区,在社居委的主导下,依托物业企业的协助,组建“义务治安巡逻队”进小区巡逻等。

“我建议发挥物业企业的作用,让物业企业弥补居家养老的短板,开拓实际性的养老服务。比如,以社区为支撑点,明确养老服务责任;整合区域资源,开辟专门的老年人活动中心;因地制宜为老年人开展购物、送餐、助洁、助行、助急、看护等急需服务。”陈五杰说。

​此外,陈五杰还将在本次大会中提出关于加强安庆火车站北部沿线规划和建设的建议,“我将进一步履行市政协委员职责,发挥建言献策、参政议政职能,促进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百姓生活更加幸福。”

(安庆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