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风采】李金泉:为安庆汽车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安庆政协 2022-01-10 12:40:05 责编:周晓东 郑亮

“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我希望自己能够认真履职,尽职尽责。”2020年11月份调任安庆工作的振宜汽车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李金泉说。

图片

今年51岁的李金泉曾就职于一汽、吉利等车企,2015年开始负责新能源汽车三电系统的开发,并入选科技部专家人才库。2018年,李金泉加盟振宜汽车有限公司,全程参与汽车研究院筹建、研发体系建设、新车型规划及四款车型转产等工作,为振宜汽车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李金泉和同事们的努力下,2020年振宜汽车有限公司顺利完成4.1万台整车的年度产销目标,并带动4家上游零部件供货商落地安庆。

图片

作为安庆市政协新任科技界委员,李金泉很快进入角色,他积极开展市场调研,并深入车间和员工当中,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准备了一份关于安庆深耕汽车产业、打造安庆制造新名片的提案。“近年来,安庆汽车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以汽车为标志的‘安庆制造’新业态的建立取得关键性突破。目前,安庆汽车产业发展的集聚效应已经显现,以三家整车厂为龙头,带动上下游关联企业落户,逐步形成完整产业链,进而形成产业集群,最终形成产业基地的发展态势良好。”李金泉说。

 如何更好地发挥汽车产业的引领作用,推动安庆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李金泉建议,要不断加强自主创新,积极搭建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强强联合的平台,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使高校、科研院所的研究成果快速转化成生产力。要瞄准“智能化汽车”这一汽车产业革命性发展方向,“发展智能汽车,安庆在政策支持体系上已具备优势,我建议分批次、分步骤,逐步建立智能汽车示范运行区,为迎接汽车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做好准备。”李金泉说。

(安庆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