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修松出席第十三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安徽赛区启动发布会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1-10 12:43:21 责编:周晓东 郑亮

1月8日下午,由安徽省民建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安徽三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三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安徽赛区征稿发布会在合肥宣布启动。安徽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安徽省委主委、“鲁青奖”安徽赛区组委会总顾问李修松出席并讲话。

鲁迅青少年文学奖以“尊重母语、学习语文、独立思考、培养韧性”为宗旨,是全国顶尖的青少年文学创作评选活动。由鲁迅之子、全国政协委员周海婴先生生前创办,从2009年开始,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累计参加选手超过1000万人次,覆盖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及11个海外华人地区,旨在发现优秀的青少年,培养他们成为当代的文学小将,不忘初心,继往开来。

李修松在讲话中指出,第十三届鲁迅青少年文学奖安徽赛区首届大赛,是安徽赛区的第一届,是我省青少年文学创作上的一件盛事。通过开展青少年文学创作比赛,继承和发扬鲁迅精神,造就文学新人,倡导中小学生抒写关注社会、热爱人生、砥砺品格、奋发向上、爱党爱国、乐于奉献的真情文章,引导青少年不断提高文化素养、文学水平,培根铸魂,逐步形成和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实习生:刘圆圆 慈纯瑾 陈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