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来源:安徽日报 2022-01-10 17:17:27 责编:王悦

编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阐述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强调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人民政协是党领导下的最广泛统一战线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

第一,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夯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这一立党之基。打牢思想基础,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涵养正气、淬炼思想、指导实践。筑牢信仰之基,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把牢正确方向,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一入五建”,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实现全覆盖。

第二,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牢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这一建党之志。助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准确把握“三新一高”要求,树牢“一线”意识,切实当好合肥高质量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精心组织开展重点民主协商活动,务实建言献策。认真履行凝聚共识重要职能,发挥好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引导社会各界坚定不移跟党走。

第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坚持“不怕牺牲、英勇斗争”这一兴党之要。永葆“斗”的锐气,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风险挑战面前敢于斗争。永葆“闯”的精神,大力发扬拓荒牛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永葆“创”的劲头,加大在推进基层民主协商“1+3”平台建设、提高民主监督质量、深化拓展“双联双创”、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的探索力度,推动政协各项工作守正出新。永葆“干”的作风,切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出实招、干实事、创实绩,为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作出政协贡献。

第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必须坚守“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一强党之本。始终如一对党忠诚,做到对党忠诚一心一意、一以贯之,表里如一、知行合一。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重点围绕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协商议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作者:韩冰(省政协委员,合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