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宏听取《江淮文史》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省政协文史资料研究室 2022-01-14 13:04:38 责编:张勇 刘鹤

2021年5月11日上午,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宏专门听取《江淮文史》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等有关内容。穆聪贵就《江淮文史》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情况作了汇报。与会同志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江淮文史》意识形态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图片

​郑宏指出,《江淮文史》能够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意识形态工作整体平稳可控。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极端重要”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立政治家办刊的理念,始终绷紧正确导向这根弦,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切实加强《江淮文史》思想阵地建设。坚定“主心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筑牢“主阵地”,主动抢占思想建设制高点,使《江淮文史》成为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的阵地;唱响“主旋律”,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认真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科学化水平;在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健全完善并严格抓好各项制度的执行;在压实工作责任上下功夫,强化担当作为,细化任务分工,层层落实责任;在推动巡视整改上下功夫,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整改实效促进意识形态工作水平的提高。

(省政协文史资料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