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含山县召开
来源: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2022-01-14 13:47:28 责编:王悦

图片

2021年12月9日至10日,全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含山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以《试论马克思主义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为题作专题讲座并作会议总结讲话,省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穆聪贵通报了十二届省政协以来文化文史委主要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打算,部分市政协做交流发言。省政协副秘书长赵宏海主持会议。

图片

李修松指出,2018年以来,全省各级政协文化文史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扣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亮点、有创新、有特色,探索了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要联系实际抓学习,全面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党代会精神,学好四史、统一战线史、人民政协史。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把委员优势更好的发挥出来。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改进调查研究方式,认真梳理调查研究成果,提高调查研究实效。要深入开展协商议政,精心选题,精心组织,积极推动成果转化。要把党管意识形态放在首位,严格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好文史资料征编工作,进一步突出“三亲”特色,提升文稿质量,汇集工作合力。要抓住机遇,不懈拼搏,团结奋进,担当作为,勤奋履职,为繁荣安徽文化事业、推动文史工作再上台阶集聚更多智慧、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图片

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副主任王民、赵纯钢,省辖市政协部分分管文化文史委的负责同志及从事文化文史工作的同志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凌家滩遗址公园和含山县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