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安徽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
来源:安徽日报 2022-01-14 13:50:32 责编:王悦

2021年12月17日,中共安徽省委在合肥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中共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座谈会并发表讲话。

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领导张西明、刘惠、汪一光、沈素琍出席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受中共安徽省委委托通报了今年全省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有关考虑。

座谈会上,民革安徽省委主委夏涛、民盟安徽省委主委郑永飞、民建安徽省委主委李修松、民进安徽省委主委李和平、农工党安徽省委主委牛立文、致公党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武琼宇、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张腊梅、台盟安徽省总支主委林敏、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无党派人士代表刘庆峰先后发言。他们完全赞同中共安徽省委对当前我省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谋划考虑,并就长三角地区机器人产业协同创新发展、以农业现代化带动乡村振兴、推动皖北地区动能转换、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全面建设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应对大宗商品价格波动、促进智能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郑栅洁说,大家的发言有站位、有思路、有落点,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中共安徽省委将认真研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

郑栅洁强调,明年将召开中共二十大,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意义重大。当前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和不确定,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起跳、奋勇争先,千方百计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千方百计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千方百计促进经济循环和产业链畅通,千方百计实现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千方百计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千方百计打造强劲活跃增长极,千方百计促进共同富裕,扎扎实实办好安徽的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郑栅洁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3点希望。一要充分发挥“好参谋”作用,在调查研究中做到务虚与务实相结合,利用小切口解决大问题,聚焦自身专业领域深入开展研究,引导广大成员发挥更大作用。二要充分发挥“好帮手”作用,围绕明年全省经济发展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问题,提出更多有价值、更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三要充分发挥“好同事”作用,强化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构建与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相适应、与安徽改革发展需要相适应的工作体系和人才队伍。

郑栅洁表示,中共安徽省委将按照中央要求,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本着有事多商量、遇事多沟通的要求,为大家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大舞台,共同把安徽的各项工作做好。(朱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