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芳率队赴合肥市开展台联界别暨港澳委委员小组活动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1-14 14:00:59 责编:王悦

2021年7月26日至27日,省政协副主席孙丽芳率队赴合肥市,开展省政协台联界别暨港澳委委员小组活动,围绕加强我省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114140020

调研组听取了合肥市委台办,肥西县委、包河区委,以及合肥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安徽工商管理学院关于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我省对台交流基地建设、活动开展和作用发挥等方面情况介绍,与市(县)统战、对台等有关部门及交流基地管理单位负责人座谈交流,并赴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刘铭传故居、包公园进行实地考察。

图片

孙丽芳对合肥市近年来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和我省对台交流基地建设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担当意识。要从“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建设的重大意义,严格按照考核标准要求扎实推动工作开展。二要提升能力,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探索创新意识。在基地交流作用发挥方面,要主动克服疫情影响,创新交流渠道、载体和形式,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在交流功能延伸方面,强化基地阵地作用发挥,拓展岛内交流平台,力求实现双向、固定、常态化交流;在交流领域拓展方面,要由行业向社会大众延伸,努力扩大受众面、画大同心圆。

图片

来源: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