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飞出席省政协“推动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对口协商座谈会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1-14 14:54:25 责编:王悦

2021年12月3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推动金融业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对口协商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省政协委员及有关银行、保险、证券、期货等金融机构和制造业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通报了我省金融业发展相关情况;省政协经济界别召集人及部分金融机构和制造业企业围绕如何更好推动我省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主题发言;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银保监局、安徽证监局等省金融主管和监管部门作了回应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114145333

郑永飞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在推动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省金融系统进一步增强做好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为重点,持续加大对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在强化服务功能、找准服务重点上下功夫,推动金融和制造业“同频共振”“同创未来”。要在提升信贷服务质效、推动制造业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深化金融改革创新等方面深耕细作,进一步发挥金融服务作用,为加快建设制造强省“保驾护航”。

图片

郑永飞强调,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是政协的特点和优势,政协工作要扎实做好协商“搭台”的工作,进一步创造活动条件、丰富活动内容、增加活动形式,让凝聚共识更广泛、资政建言更有效,在充分挖掘智力资源、高质量开展协商活动上下功夫,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