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玉舟出席教育界委员线下读书活动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1-14 14:59:46 责编:朱媛

根据省政协第十期委员读书活动安排,2021年8月19日下午,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姚玉舟赴安徽大学出席教育界委员线下读书活动。

姚玉舟一行首先来到安徽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参观安徽大学“双一流”建设成果展览厅,详细了解安徽大学推进智慧思政平台建设工作情况。

姚玉舟2

随后,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庆承松主持召开教育界委员线下读书会。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重点介绍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开展情况,5位政协委员分别结合各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谈感悟收获,围绕省政协第十期委员读书活动“聚焦国家和民族未来——教育好孩子、引领好未来”专题谈学习体会。

姚玉舟3

在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姚玉舟对大家的学习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依托“网上政协书院”,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理解,更好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要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切实发挥好新型政党制度、协商民主制度的优势。要坚持履职为民,充分运用好界别特色优势,传播思想共识,联系服务群众,引导广大师生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开创第二个百年安徽教育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