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赴六安市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暨监督性调研活动
来源: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2022-02-21 16:01:05 责编:周晓东 朱媛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和省政协工作安排,2月17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云飞率队赴六安市开展“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并围绕我省茶产业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调研。

孙云飞一行赴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实地走访了华润雪花啤酒(六安)有限公司、怡宝饮料(六安)有限公司、九仙尊霍山石斛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点对点了解企业诉求,开展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共同研究探讨企业发展良策;赴裕安区实地走访了六安瓜片茶业股份有限公司,就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茶产业振兴的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性调研,并召开农业部门、农业企业、行业协会等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孙云飞指出,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大局、服务发展,要真正把企业当家人,把企业的事当家事,切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多措并举确保惠企政策举措落地生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对企业反映的痛点、难点和阻点问题进行逐条逐项梳理,分类归口办理,全程跟踪问效,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建立健全政企常态化沟通平台和企业帮扶长效机制,形成及时、长期、全面、系统帮扶企业的良好氛围;要鼓励引导企业正确面对困难和压力,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主动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增强内生动力,持续做大做强优势产业。

4

省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主任曹国强,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于勇陪同参加相关活动。

 (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