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科技创新的势能转化为产业发展的动能
来源:合肥市政协 2022-03-18 15:31:24 责编:何小龙 刘鹤

3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率调研组在合肥就“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开展调研。合肥市政协主席韩冰,副主席戴夫陪同。

调研组先后来到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安徽中科昊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每到一处,详细听取企业、相关单位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学研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并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有关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等先后发言。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和平说,大家的意见建议很有见地,听后很受启发,将把相关意见建议梳理汇总,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

李和平指出,省政协把“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作为资政建言的重点,将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多听真知灼见,广聚团结之力。要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不断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把科技创新的势能转化为产业发展的动能。

韩冰表示,合肥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上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要精准识别,构建有载体、媒介、催化应用的系统性创新生态和激励机制,市政协将加大有关工作调研力度,加强与省政协的联系沟通,为我省及合肥市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贡献智慧力量。 

​(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