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和平率队赴合肥开展调研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 2022-03-19 15:12:20 责编:何小龙 朱媛

为筹备“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资政会,3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率调研组赴合肥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来到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安徽中科昊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每到一处,详细听取企业、相关单位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学研体系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并征求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市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调研组成员等先后发言。李和平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与大家讨论交流。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李和平说,大家的意见建议很有见地,听后很受启发,将把相关意见建议梳理汇总,为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

李和平指出,合肥作为全省科技创新主力军,对全省的引领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基础科学领域和产业发展方面取得大量成果,在促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上值得充分肯定。省政协把“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作为资政建言的重点,将充分发挥政协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多听真知灼见,广聚团结之力。要用系统观念构建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加快形成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要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不断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把科技创新的势能转化为产业发展的动力。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庆承松、副主任王洵、刘新跃、宛晓春、专职副主任田希伟,省科技厅副厅长夏辑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