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党建和业务融合互促
来源:江淮时报社 2022-04-21 12:44:06 责编:奚正喜 陈维庭 桑士宣

近日,省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云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讲话。人资环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徐恒秋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支部成员按照“五对照四看”要求,逐一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开展了严肃认真地批评和自我批评。

孙云飞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大家态度端正,准备充分,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坦率真诚,达到了沟通思想、发扬民主、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他强调,支部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一是政治上要强。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支部在政治上要有更高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决相信、坚定维护并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是本领上要高。本领的提升主要靠学习。一方面,支部人员变动较大,不学习难以适应新岗位,角色适应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另一方面,当前新事物、新知识日新月异,不学习跟不上时代发展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支部党员要持续加强学习,不断厚实理论功底,练就业务本领,进一步提升履职服务水平。三是作风上要硬。作风硬朗,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得好,各项工作才能带动得好。作风锤炼要以支部活动为依托,同时更要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特别是要加强党建和业务融合互促,切实增强支部战斗力、凝聚力。

会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人资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