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云飞赴全椒县开展“我省人口流出和缺工问题”专题调研
来源: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2022-04-24 11:20:03 责编:奚正喜 金珊珊 张勇

根据工作安排,4月21日,省政协副主席孙云飞率队赴滁州市全椒县开展“我省人口流出和缺工问题”专题调研。

图片

孙云飞一行先后来到滁州贝蒂玛童车有限公司、创维智能家电产业园、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亚士创能科技(滁州)有限公司等地,深入车间厂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人员结构、缺工类型和数量以及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滁州市及全椒县相关情况的汇报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图片

孙云飞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滁州市及全椒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坚持运用系统方法解决系统问题,进一步发挥政府、园区、企业、市场、高校等主体作用,摸清“虹吸效应”和“溢出效应”所处的阶段,全方位、系统性推进人口流出和缺工问题的解决。要积极探索和建立长效机制,把各地引人、用人、留人的好经验总结出来,探寻人口回流有效路径,突破企业用工难瓶颈,因地制宜形成固定模式、常态做法。要坚持求真抓实,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协同市县和企业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弄清、把建议提实,为我省人民安居乐业、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