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飞率队赴省经信厅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2022-04-28 10:28:47 责编:何小龙 朱媛

4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率领“长三角地区政协联动民主监督”安徽调研组赴省经信厅,围绕“推进数字技术赋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并就省政协常委会会议暨“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郑永飞 调研

会上,省经信厅详细介绍了我省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数字化改造和模式创新有关情况,维天运通、优质采、得易电子、科大讯飞等八家企业分别报告了数字赋能、工业互联网建设等方面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针对当前我省数字赋能、工业互联网建设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及下一步发展方向进行了座谈交流。

郑永飞对省经信厅在推进我省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工业互联网建设,以及相关企业所做的示范引领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我省发展数字经济,特别是工业互联网采取的措施得力、成效显著,但要对标长三角,学习上海、江苏、浙江工业智造方面经验,在充分发挥市场作用的前提下,继续发挥好政府的引导扶持作用,推动我省工业互联网又好又快发展。他要求省经信厅、省政协经济委、民盟安徽省委等专题协商会承办部门要加强工作合力,做好会议筹备工作。同时要求联动民主监督调研组,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为推动长三角数字一体化建设双向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