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提升我省竞技体育水平”专题调研筹备座谈会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5-07 15:55:40 责编:曹昱 郑亮

5月5日下午,省政协召开“提升我省竞技体育水平”专题调研筹备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莉,副主席李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20507145116

会上,省体育局负责同志介绍了我省竞技体育工作的相关情况,从体制机制、结构布局和开放程度等方面分析了我省竞技体育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我省竞技体育水平和做好此次专题调研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指出,安徽作为我国的人口大省,近年来竞技体育成绩和运动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取得了较好成绩,但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与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相适应,没有进入全国第一方阵。

微信图片_20220507145106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竞技体育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高度重视此次调研工作,抓住机遇,全力推动,为提高我省竞技体育水平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深入调研,摸清现状,认真学习总结成功经验;要充分打磨细化专题研究方案,把准脉搏,找准症结,结合我省竞技体育存在的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推动我省竞技体育持续健康发展。

省体育局、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会议。

(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金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