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永飞出席“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 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座谈会
来源: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2022-05-12 18:37:52 责编:奚正喜 宋杨琛 张勇

5月11日上午,省政协经济委组织召开“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座谈会,省政协副主席郑永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曹国强主持会议。

QQ图片20220512165205

会上,省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同志通报了“数字安徽”建设有关情况,省政协经济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分别就专题协商会筹备工作方案(草案)、任务分工、研究重点等起草情况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这次会议的研究方向、重点选题、任务分工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下的重要基石,是“十四五”我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抓的重要风口,必须抢占的关键赛道,必须加快推进。

QQ图片20220512165227

郑永飞指出,“加快工业互联网建设”专题协商会是省政协2022年十件大事之一,省政协主席会议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新型基础设施,是深化制造业迈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重要引擎,是“十四五”时期支持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十三五以来,安徽发展工业互联网基础牢、创新足、应用场景丰富,有很多优势条件,“十四五”时期必须抓住机遇,乘势而上。要全面加快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前瞻规划,有序推进5G网络、基础平台、数据基础设施等建设;要积极用好平台,推动更多企业上云上平台,推动平台赋能企业发展;要大力开展应用模式创新,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和具有产业链控制力的主导型企业,推动我省工业互联网建设迈入快车道。他强调,本次协商会意义重大,各承办、协办部门要加强协调,增强工作合力,全力以赴高质量筹备好,努力为我省高标准打造工业互联网高地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省政协副秘书长侯宇虹,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王有军、刘卫东、曾凡银、张朝阳,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民盟安徽省委、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数据资源管理局、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社科院、省经济信息中心、省通信管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和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淦办 孙永刚 韩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