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县政协:充分发挥协商优势 助力产业新城发展
来源:全椒县政协 2022-05-20 10:51:32 责编:何小龙 朱媛

今年以来,全椒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春荣每周亲自带队,深入走访调研大墅镇,充分发挥协商优势,多举措促进大墅产业新城快速发展。

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一改两为”。由王主席率队,带领政协机关和大墅镇一班人,遍访爬山虎、美世嘉、冠泰等31家企业,摸排企业生产经营实际情况,与企业充分沟通,听取负责人、一线员工的诉求和建议。工作专班全面梳理企业所遇到的难题,建立“问题清单”,深入研究分析,细化月度和季度工作任务,帮助企业打通发展“堵点”,提升产业新城亩均产收益。

优化营商环境,压实民主监督。县政协现场调度、指导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督促产业新城加快园区重点项目建设,完善园区管理、构建全方位服务体系。2月以来,县政协通过现场督查督办、现场办公会、每周一例会等多种方式有力推动“三看三比”项目顺利收官,并克服疫情困难,序时推进弘鑫、都佳、创皖、哈雷、瑞虎等园区产业项目建设,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搭建“三方”机制,夯实协商议事。县政协担当有为,牵线搭桥建立县政协牵头,县直单位与大墅镇全程参与的“三方”工作机制,促进“三方”全方位沟通协商,通力协作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打造工作“亮点”。大墅产业新城在县政协的关怀下,不断完善责任单位干部包保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各子项目都有明确的责任单位、具体责任人,从而为项目推进保驾护航。

(冯磊  张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