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铜官区政协坚持履职为民打造和谐政协
来源:铜陵市铜官区政协 2022-05-20 10:52:05 责编:何小龙 朱媛

铜陵市铜官区二届政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新时代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努力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在造福群众、推进社会和谐中彰显政协价值。

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充分发挥基层政协同实际工作联系紧密、与基层群众接触广泛、开展活动灵活多样等特点和优势,组织委员深入社区、乡村、企业和学校等单位,广泛倾听群众声音,及时反映不同阶层、不同群体的意见和诉求,更好维护群众利益。

着力促进民生改善。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助学、“双减”工作、就业社保、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医疗服务、健康养老、托幼服务、物业服务等现实问题,多做化解民忧之功,多行便民暖心之举,多办雪中送炭之事,协助区委、区政府更加精准地办好民生实事、解决民生难题。

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围绕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棚改征迁、信访维稳等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宣传引导、凝聚共识的工作,为区委、区政府工作开展赢得更广泛的理解和支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最大限度地减少阻力、增强合力。

积极拓宽参与渠道。发挥统一战线组织功能,畅通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意见诉求表达渠道。加强与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士、港澳台委员的联系,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

(杨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