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 专题视频调研座谈会 李和平在安徽分会场出席会议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6-02 21:21:34 责编:奚正喜 宋杨琛 桑士宣

6月1日下午,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加快绿色科技革命、加强区域协调发展和对外交流合作”专题视频调研座谈会,会议设全国政协主会场和安徽省政协、云南省政协分会场。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李和平,省政协副秘书长许晨在安徽分会场参加会议。

a

会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汇报了我省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有关情况。据汇报,我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顶层设计、绿色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调整、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发力,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体系不断完善,以市场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环境不断优化,绿色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b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介绍了碳中和研究院的建设进展和未来规划。安徽大学结合当前绿色科技创新人才的缺口现状,提出了关于绿色低碳人才培养的建议。海螺集团则介绍了攻关低碳零碳负碳技术,加快推动集团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实践情况。

c

d

部分住皖全国政协委员、省直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文/图: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金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