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党组会议 唐良智主持并讲话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6-13 17:25:26 责编:毛学农 郑亮

6月13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良智分别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和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围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进行交流研讨,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IMG_6225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全党全社会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更好地深化认识、传承弘扬中华文明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界别群众不断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积极投身文化强省建设,扎实做好省委交办的“安徽文化”课题研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的政协坐标,紧扣我省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战略,认真做好“一改两为”和“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工作,积极助力解决企业困难事、群众烦心事。

IMG_6226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党内法规的形式对政治协商工作加以规范,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政治协商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政治协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政治协商效能。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协助省委尽快出台相关举措,指导推动市县政协破解“两个薄弱”,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面貌新作为。

IMG_6227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开展“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听取了生态环境领域问题微监督工作方案和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IMG_6228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邓向阳、刘莉,副主席孙云飞、姚玉舟、夏涛、李修松、牛立文、韩军、孙丽芳、郑宏、郑永飞及秘书长车敦安出席。

(文:李浩  图: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侯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