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科协界委员赴铜陵开展调研
来源: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办公室 2022-06-27 11:40:03 责编:周晓东 朱媛

6月20日至22日,省政协科协界委员围绕“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体系建设”,赴铜陵市开展专题调研。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庆承松,副主任王洵、刘新跃、刘宁;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丁晓牧等参加调研。铜陵市政协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刘亚东,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纪红兵等陪同调研。

“企业营业收入有多少?”“产品如何实现自动在线监测?”“市场报价和竞争优势体现在哪里?”……在中科大铜陵科技创业园,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园区建设历史、基本情况等介绍,深入铜陵伯德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天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入驻企业查看,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园区人才引进、企业孵化、平台建设以及企业产品研发、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情况,鼓励园区充分发挥院校和平台优势,加快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不断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特种电磁线生产企业,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现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等4大中心和12个研发平台。调研组一行仔细查看企业主要产品,听取发展历程、未来规划以及产学研合作等情况介绍,鼓励企业依托现有基础,发挥行业优势,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等深度合作,高效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安徽蓝盾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光学、电子及信息技术、精密机械制造等领域积累了50余年的科研和生产经验,是我国仪器仪表行业内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之一。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查看主要产品,了解技术特点、市场应用等,鼓励企业更加重视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力争掌握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工作,努力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在铜陵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812地质队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