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玉舟率队赴浙江考察“助企纾困和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2022-06-28 11:03:56 责编:周晓东 朱媛

6月22日至27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姚玉舟率队赴浙江,围绕“助企纾困和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学习考察。

​考察组先后前往杭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城市大脑运营指挥中心、玫隆食品有限公司、九阳创意工业园,绍兴市中芯集成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黄酒集团、行政审批中心,宁波市舟山港穿山港区、北仑区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灵峰工业社区等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1

姚玉舟一行边走边看、不时驻足询问,认真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疫情期间企业经营状况和对策、今后规划蓝图以及政府服务的重点难点等。姚玉舟指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一个地区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方面。近年来浙江省以“数字底色”谱写政府职能转变新篇、深化“放管服”改革打好利企便民“组合拳”,取得了显著成效,提供了很好借鉴。

2

姚玉舟强调,要紧扣“助企纾困和优化营商环境”主题,进一步调动政协委员资政建言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学深学透浙江经验,找准找精问题症结,谋细谋实对策建议,确保“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行动取得实效,为切实打造便利、公开、透明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陈晓燕、专职副主任陈则权,滁州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安庆市政协主席章松、黄山学院党委书记汪枫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