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地区政协开展委员联合视察 唐良智率队参加并在座谈会上讲话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7-21 11:50:51 责编:何小龙 刘鹤

江淮同心圆客户端、党媒云·政协融讯   7月20日,沪苏浙皖政协围绕“推进长三角地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在江苏省苏州市开展第二次委员联合视察。上海市政协主席董云虎、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安徽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分别率队参加并在座谈会上讲话,江苏省政协主席张义珍主持座谈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到会致辞,江苏省副省长胡广杰到会通报情况。

QQ图片20220721114220

委员们先后实地视察了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长三角国际研发社区展示中心、苏州数桐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深入了解科创平台载体建设、运营及共享共用等情况。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长三角地区要勇当我国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路先锋,为长三角地区加快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高地指明了前进方向。三省一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推进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载体建设,取得一系列原创性、突破性成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QQ图片20220721114228

唐良智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关怀下,安徽正式成为长三角的一员,这是安徽之幸、人民之福。安徽把创新作为发展最强动力,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扩容升级科技创新“攻尖”计划,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取得了长足发展。唐良智在讲话中还对兄弟省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沪苏浙城市结对帮扶皖北城市实施方案》表示衷心感谢,期待进一步加强辐射带动,大力推动长三角地区创新和产业深度融合、成果与转化普惠共享,促进更多资金、技术和人才等要素资源流向安徽,整体提升区域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同时,唐良智还表示,安徽省政协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长三角地区政协主席联席会议部署,认真开展各项联动履职活动,努力助推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为扩大高水平科技供给,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浙江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上海市政协秘书长黄国平、江苏省政协秘书长黄继鹏、浙江省政协秘书长金长征、安徽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等参加视察。

(文图:协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