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政协:“咬定青山不放松”,聚焦课题再发力!
来源:阜阳市政协 2022-07-21 16:23:12 责编:何小龙 朱媛

7月19日,阜阳市市长领衔督办市政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阜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充分吸纳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成果,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李志伟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顾恒中、黄珍、吴开义、王家仁、朱洪亮、张华久,市政协秘书长郭景宏、党组成员房继红参加。

会前,刘玉杰、李志伟等深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帮办代办、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办不成事”、工程建设、水电气通信等服务窗口,实地调研窗口运行情况,就优化办事流程、更好服务群众和企业等与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探讨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协商会上,刘玉杰指出,市政协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市长领衔督办的重点提案,主题指向明确、契合上级要求、直击发展痛点,提案办理质量高,提出的意见建议系统可行,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切实把协商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

刘玉杰说,优化营商环境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强化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奋力推动阜阳市营商环境在全省争先进位。要精准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助企纾困,有效激发企业活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提效能,常态化落实“星期六会商”机制,以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要加强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建设,在塑造城市格局、提升城市能级上持续用力,吸引更多企业来阜投资、共谋发展。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考核,营造浓厚氛围,确保阜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力求实效、力争上游。

刘玉杰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挥优势,在凝聚共识、建言献策、推动发展上多作贡献。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工作,为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

李志伟表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聚焦课题再发力;以“重任在肩思奋进”的担当,服务大局勤履职;以“革故鼎新再出发”的状态,提质增效促转化,为持续深化提案办理工作、提高人民政协工作质效,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博征 王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