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郊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协商会
来源:铜陵市郊区政协 2022-07-22 12:55:35 责编:何小龙 刘鹤

7月20日下午,铜陵市郊区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协商会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义飞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马骥、潘百宁、何东升、方卫国,区政府办、区政协办、区政协提案委、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总工会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提案人参加会议。

铜官

会上,区民政局汇报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基层人员关心激励机制的建议》办理情况,区政府办、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财政局、区总工会作交流发言,提案人和主席会议成员对有关单位高效办理提案表示满意,并就完善基层人员关心激励机制深入交流协商。

吴义飞充分肯定了此次重点提案的督办情况及办理成效。他强调,完善基层人员关心激励机制,要抓住“提高待遇”这个核心关键。待遇上要关照,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结合实际提高补贴标准;身心上要关怀,真正在思想上重视基层人员,在感情上贴近基层人员,在工作上支持基层人员;政治上要关心,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基层人员进行多渠道、多形式的学习培训。要用好“正向激励”这个有效措施。拓宽基层人员晋升流动渠道,基层干部选拔任用向肯吃苦、能干事、有干劲的优秀人才倾斜;建立考核与奖惩挂钩的动态管理机制,为“想干事、肯担当、能成事”的基层人员撑腰鼓劲。要坚持“权责统一”这个根本原则。强化部门履责,厘清机关、基层职责边界,该由区直部门履行的职责不能推给基层;引导基层担责,坚持减负不减责、松绑不松懈,督促基层人员守土有责、主动担责、履职尽责。

对于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他要求,要强化办理责任,健全完善本单位办理机制,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要强化跟踪问效,加快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要强化联系指导,把提案办理协商纳入专题协商、调研视察、对口联系之中,齐心协力抓好提案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周星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