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政协《开展“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出炉
来源:合肥市政协 2022-07-23 09:59:06 责编:何小龙 朱媛

7月21日,合肥市政协十五届七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韩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席杨伟、吴春梅、王民生、戴夫、谢海涛、姚亚妹,秘书长李殊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开展“暖民心行动”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听取了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各室委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

韩冰指出,要提高认识,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围绕中心工作,关注民生实事,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优势和作用,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助力全市“暖民心行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效。要发挥委员专长,体现政协特色,建好用好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切实打造成为“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确保建一个成一个、有效果。

韩冰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五届市政协开局之年。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夯实政治根基。要聚焦主业主责,锚定既定目标,挂图作战,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高效统筹抓好重点任务落实。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立足政协职能,发挥政协优势,更好凝聚共识,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改进作风,开展好“四小四大”专项整治、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全面提升履职尽责水平。 

(李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