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政协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会议暨“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资政会
来源:铜陵市政协 2022-07-23 09:59:43 责编:何小龙 朱媛

7月22日,铜陵市政协召开十届二次常委会会议暨“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资政会,市委书记丁纯应邀到会听取大会发言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协主席刘亚东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军,市政府副市长杨如松,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部分住铜省政协委员,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及公民代表共170人参加会议。

4

会上,王善为等12名委员分别作了口头发言。丁纯在听取发言后指出,这次会议“中心扣得紧、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丁纯就“什么样的环境是一流的营商环境、怎么样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怎样保障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对资政会协商成果的转化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

1

刘亚东指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是推动铜陵高质量发展的“加分题”,也是政协履职的“必答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履职重点,要持续跟进调研,务实建言;持续强化监督,助推落实;持续凝聚共识,汇聚合力。

2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的建议案》。今年初,市委、市政府、市政协共同确定将“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作为政协资政会协商议题。自3月初开始,市政协积极搭建工作专班,成立了5个专题调研组,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调研组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分析思考,形成了48篇材料。

3

今年以来,市政协首次在铜陵日报开设专栏,举办“营商环境大家谈”主题征文活动,广泛汇聚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共收到稿件64 篇,先后刊发17篇,形成了一批有份量、有价值的调研成果。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到事关全局的战略位置,完善政策体系,提升政务效能,夯实制度保障,以营商环境的“源头活水”激活高质量发展的“一池春水”。

会议还对今年以来市政协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童榭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