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良智在合肥工业大学调研时指出 深化校地合作 建设创新平台 优化创新生态 助力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
来源:江淮时报 2022-07-27 17:58:25 责编:毛学农 王悦

江淮同心圆客户端、党媒云·政协融讯 7月27日,省政协主席唐良智赴合肥工业大学,就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开展调研。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深化校地合作,建设创新平台,优化创新生态,助力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

微信图片_20220727173705

唐良智来到合工大-蔚来创新研究院,认真了解建设运营、技术研发等情况。他说,车辆工程专业是合工大的传统优势学科,希望学校聚焦关键技术和未来趋势,持续开展科技攻关,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为安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高电压与绝缘实验室以特高压电气装备关键技术、雷电科学与防护工程为重点开展研究,攻克了特高压环氧绝缘材料领域的“卡脖子”技术。唐良智与实验室科研人员亲切交流,鼓励他们继续聚焦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急需领域发力,在攀登科技高峰上不断取得新突破。随后,唐良智看望了杨善林院士团队,并参观智能决策、医联网与智慧医疗健康管理等实验室。他指出,要坚持科技创新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提升生命健康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加快前沿技术引领创新及转化应用,让科技更好地服务群众健康生活。

微信图片_20220727173633

调研期间,唐良智参观了合肥工业大学办学成果展,认真听取学校建设发展情况介绍,饶有兴致地察看科技产品。他指出,合工大深怀“工业报国”之志,为国家建设和安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校更好发挥高校服务发展、引领未来作用,精准对接我省十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校地合作打造环大学创新生态圈,深化产学研服务平台建设,整合市场主体、科研成果、金融资本等要素,促进高校创新资源与市场有效对接,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落地。省政协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聚焦校地深度合作发展、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建言献策,全力支持合工大“双一流”建设,为安徽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微信图片_20220727173711

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陪同调研。

(文:李浩 图:江淮时报全媒体记者 侯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