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年 情暖夕阳 ——明光市中心路社区开展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明光市政协 2022-08-05 06:58:47 责编:奚正喜 宋杨琛 何怀光

在七夕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丰富社区老年人精神生活,8月2日上午,由明光市政协指导、明光街道中心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组织辖区金婚老夫妻、孤寡单身老人等在养老服务站开展了七夕主题活动“我们的节日——关爱老年 情暖夕阳”。

123

        活动现场,社区党总支书记李亨柱首先给大家简单地介绍了七夕节及节日所蕴含的文化内涵,然后举行了破冰游戏:击鼓传花。在轻松的氛围中老人们围坐成一圈,其中一人拿花,另一人背对着大家击鼓,鼓响时老人们开始依次传花,鼓声止就停止,拿花者表演节目。在节奏有致的鼓声伴随下,老人们兴致盎然,灵活地将花球传递,当花传到把锁玲手中时,她起身现场高歌了一曲《映山红》,她优美嘹亮的歌声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每位被选中上台的老人各展所长,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曲艺、乐器演奏、歌舞等节目,不断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2234

         在休息之余,老人们拉家常,讲述了不同时代、不同家庭、不同夫妻的恩爱经历以及生活感悟,传递了纯真年代的爱情真谛。社区老年艺术团团长张惠茹说:“这种互动的活动消除了我们老年人的失落感,空虚感,弥补年轻时候因为时代关系所造成的浪漫不足,希望以后社区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345

        此次活动,以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增进老年人身心健康与增强其人际关系和夫妻情感为目标,让辖区老年人感受到了中心路社区养老服务站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受到老年人和有关领导及社会的好评。

(席秀明  贡发芹)